【遊左】千堆雪

*標題來自歌詞「你是千堆雪 我是長街」
*原本是34集後的產物,所以本來只是在思忖關於葵妹的心路歷程,一開始寫就。。不可思議地完全變成了年下的藤木同學和鴻上dd談戀愛的故事。。


經過決鬥部部室時,藤木遊作被少女叫住。
“又當回家部?”
向他打招呼的少女站在門口,不知何故額頭和雙手纏着繃帶。

依舊用着平淡的語氣問候同學,雖然已一反她拒人於千之外的常態。

“恩,而且我今天也參加不了社團活動。你的手怎麼了?” 
禮貌性地回問,當然遊作對於先前那場發生在Link Vrains的決鬥是知情的。
“這個⋯⋯ 只是不小心在大樓摔倒撞破玻璃後稍微擦傷手腕而已。”
財前葵淡淡的闡述自己衝擊性的遭遇。
心知在那裡造成的傷害會受flashback的影響而反饋到自身,遊作不禁對她強壯得過分的體質佩服起來。
“只是點皮外傷,可是他硬要幫我包紮。真是個愛操心的哥哥。” 少女低頭輕笑了一下。
的確很難想像潔白的布料下會露出傷口⋯⋯
“但是你並不討厭。”
“當然,他可是我哥哥呀。”
“看來你們之間發生了甚麼好事。”
拋下這句話,遊作揮手,轉身往走廊樓梯口的方向邁步離開。
“在我看來藤木同學才是。”
他也很難得會問起別人的事情。
回家部也鮮少在下課鐘聲一響起就溜掉。
“似乎有了需要自己的人的樣子呢。”


回到熱狗車裡向草薙哥交代過工作和晚餐的着落後,遊作在家中換上一套灰色鈕扣長袖毛衣和藏青色襯衫,往決鬥廣場的方向走去。
約定好的地方是一家咖啡廳。

準時到達咖啡廳前,也不出所料的已經看見一抹白色的身影。

遊作放慢了腳步。

比自己年長數年的戀人坐在白色的花園椅上,側著面,安靜地撐著頭,睫毛微微顫動,等待著他這位約會對象。
不知不覺看入了神。
心動不如行動。
遊作繞到對方背後接近,彎腰,悄然無聲地吻在對方的側面上。
“嗯”
兩上對上目光。
唇上的觸感柔軟,戀人面上綻開的笑意也很温柔。
“你來了。”
“鴻上每次都比約定時間早到,”遊作輕嘆了一下,拉開椅子坐下,“好像總是要讓你等我。”
鴻上噗哧一聲笑。
“沒辨法,藤木同學要好好聽老師講課。”他忍不住覺得自家戀人很可愛,隔着桌子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髮。
遊作無奈地瞪着以寵溺的目光望向自己的對方。
“幹嘛瞪我?話說遊作君的頭髮意外地很軟。”
“⋯⋯沒甚麼。” 遊作沒好氣地回頭,向侍應點了藍眼山咖啡和可樂各一杯。
他的戀人向來温和得體,從對方身上他會找到一股穩重的安全感,但偶然卻會隨心所欲地對他說着有調笑嫌疑的言語。


初相識時,兩個少年相約在熱狗車外的長椅上打牌。
因為不得不隱瞞自己的另外一個身份,遊作只好以備用牌組迎戰,使用的戰術就只是白板互撞,爆掉自己的黑項鏈扣對方血。
儘管如此,雙方的勝率相當接近。
因為對方的牌組也弱得不像話。
不過總是謙遜有禮的那人,一打牌就好像變了個人。

目光堅定、充滿自信地撞向鋪滿了後場的我方,佔上風時嘴角會上揚,一面得意洋洋的。
“你會切換另一個人格打牌的?”
對方淡定地否認,並表示自己又不是遊O王的主角。

⋯⋯
其實兩個年少氣盛的少年人打起牌上來都是針鋒相對、毫不留手。
可是,漸漸地,比起專注博奕,遊作喜歡上近距離觀賞鴻上一颦一笑的神態,對方張揚的笑容尤其讓他的心跳莫名其妙地加速。
一天,鴻上正要抽牌時,手上傳來異樣的温暖。
是遊作的手覆上了他的手背。
他抬頭對上遊作瑪瑙綠色的眼睛,裏頭好像住着一顆星星,要把他炙傷。
於是,他輕輕地反握住對方的手,拉到自己的唇邊。
低頭在對方的手背上烙下一吻。


兩人在Den City很多地方約過會。
而在這個城市,碰上Link Vrains的決鬥直播是常有的事。
“現在,大家的blue angel的決鬥實況轉播將會開始!Den City所有朋友一同過來決鬥廣場為她打氣好不好——“
店長和一眾顧客不知從哪裡變出了應援棒,落力地打call。
遊作對正用飲管吸的汽水吹出了大量氣泡。
天天一下課就沉迷網絡不會耽誤課業嗎——然後想起自己最沒資格吐槽別人。
對方捕捉到他面上閃現不到半秒的古怪神情。
“想看直播?真少見。”
“不⋯⋯ 那個,認識的人。”
反正幾乎全世界都知道blue angel就是財前葵,對方又是他,沒關係。
遊作偷偷觀察起對方的神色。
“沒有吃醋。” 他下了個結論。
“?” 
“只是有點可惜。”
鴻上愣了片刻,然後失笑。
“你真是挺可愛的。”
又來了,對方捉摸不透的笑容,遊作對於這個時候的戀人有點招架不住。
看到遊作被捉弄到腼腆可愛的神情,鴻上感到心滿意足。順勢轉移了話題,“說起來,在遊作君的印象裡Link Vrains是個怎樣的地方?” 
“龐大的網上資料庫,也是深受群眾喜愛,每個人都能體驗決鬥樂趣的世界。” 同時是用來解開迷團、完成報仇戲碼的舞台,他在心裡補充。
“⋯⋯真心話?” 
鴻上拉過椅子,伸出雙手手指在遊作的眉間輕掃,就好像這樣能夠撫平上面的皺折。
“怎樣才可以令你的表情放鬆下來呢。”
鴻上的身體埃近遊作,戀人就在近在咫尺的距離,吐出的氣息撫過他的頸項和耳邊,溫柔的觸感包裹着他,惹得他的心一陣悸動。
髮色如雪花般白的人凝視了他一陣。
“⋯⋯我的面色有那麼難看?”
“這裡,” 在他的眉間輕輕點了一下,“經常都放不開。”
其實網上的你才總是板著一張面。
雖然對此他有一定的責任。

⋯⋯
“那鴻上自己的事呢。”
“我?”
明知故問。
“鴻上會在意我,”
“但是從不會吐露有關自己的事情。”
遊作感覺到鴻上越來越把他看得透徹,結果只有他對對方的了解幾乎毫無寸進。
突然的不忿氣。
“我住在星塵大道懸崖邊上的居所,你知道的。” 
鴻上一面坦然。
“家人呢?”
“父親,他目前抱恙在家接受治癒。”
“原來如此⋯⋯抱歉。”
“沒關係。”
“職業是?”
“平時要照顧父親,在幹程序員的工作。”
遊作挑眉,“那你應該去過Link Vrains吧?”
“工作需要的話。”
“有試過線上打牌嗎?”
“也有,” 而且被你幹過一架。雖然輸了。
“但其實我不算喜歡網絡。” 自嘲似地露出微笑。
“嗯?為甚麼?”
“怎麼今天的遊作君特別多問題,好難滿足。”
鴻上笑着向前探着身體接近遊作。
“你還有未回答我的,名字⋯⋯”
——手指順着他的胸腔向上摸索。
“你的心跳好明顯。”
——一雙手環在遊作的頸後,擁了上去。
“而且呼吸有點凌亂。”
——輕輕倚在遊作身上,嘴唇幾乎擦過他的唇邊,垂下的眼眸順着對方的目光向上望。
“要我——”

對上一雙明顯流露出失望的眼瞳。
鴻上罕有地失措,手也不自覺鬆開。
“抱歉。”
“我們在交往吧。”遊作冷淡地質問:“然後,你好像甚至不打算告訴我你是誰?”
縱容也該有個限度。
“⋯⋯並非這樣。”
“我不明白,你在顧忌甚麼?” 
鴻上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,“我,差不多是時候離開這座城市。”
然後看起來有點寂寞地笑了。
遊作瞪大雙眼。
“為甚麼?話說,你現在才說?”
“因為業務上的情勢有變,” 鴻上頓了一頓,“雖然,這需要我們的團隊工作順利才能成行。”
“那我衷心希望你們的工作遇上阻滯。” 少年直言不諱地拋出冷言冷語。
“⋯⋯哈哈。” 
你可是早就已經為我們造成了大阻滯,不,就是麻煩的本身。
遊作皺眉。“告訴我你在哪裡工作。”
“可以,”
“不過給我兩星期時間,放心,會在正式離開之前,到時候我會設法通知你。”
“為甚麼不現在說?”
“因為用不着。”
遊作君,救世主playmaker,肯定能夠找到我的吧?
遊作凝視了鴻上一陣,似是要從他的表情看穿他的真心。
“你,總是這樣把人擋在千里之外,去守住自己的秘密。”
他很清楚這點。
因為他又何嘗不是呢?
他們會拿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人和事當話題,
還有愛好、習慣、假期計劃、對生活的看法⋯⋯
除此之外,他不是一個會主動傾訴自己內心的人,對方不談,他也就不提。
所以,互相之間都很少把汲及過去和真實背景的事攤出來。
唯有這份感情是真心實意。
但是,缺乏對訊息的了解,他也看不透這份感情會飄向何方。

⋯⋯
不,你早晚會知䁱一切的。
齒輪已經開始運轉。
真相終會水落石出。
之後,無論你瓦解真相後會討厭我、憎恨我也好——
唯有這點,他也無法控制。
但是,在這之前,
“對了,”
“本來就想告訴遊作君的。”
“我的,名字⋯⋯” 
鴻上温柔的沉嗓在遊作的耳邊迴盪著,感覺有點搔癢。

“       ”



~END~


第一次寫文,自問文筆粗糙,亦有絞盡腦汁仍不能順利表達的地方,因此經常修修改改,寫完後整個人都虛脫了T▽T 如果有能夠令你享受到的地方就好了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9)
 
 
热度(26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松果體|Powered by LOFTER